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

 

202012月至20211月,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技术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世界翻译教育联盟指导下进行的“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宋雅雯、李婉玉、杨宇威三位老师的参赛作品经过全国初赛和决赛,最终斩获翻译专业本科教学组二等奖。

初赛阶段,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华东、华中、东北、华北、华南、西南、西北等全国7个赛区157 份参赛作品,我院三位教师的参赛作品喜获初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决赛。

2021110日上午九点,“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决赛在线上正式开幕,通过腾讯直播、B站、译直播等平台直播,在线受众1万多人次。本次大赛共有22支参赛队伍,按非翻译专业组、本科翻译教学组、翻译硕士教学组顺序依次比赛。各个参赛老师的说课都各具特色,从课程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程评价、教学资源等几方面系统性展开,将翻译技术与口译教学、职业规划等多领域结合,在短短七分钟内向评委们展示了一个个切实可行的翻译技术教学框架。在答辩环节,选手对待评委的问题妙语连珠、言简意赅,认真且虚心听取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宋雅雯、李婉玉、杨宇威三位老师最终斩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技术驱动之下,语言服务技术快速发展,翻译行业对于语言服务人才的技术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理解和掌握现代翻译技术和工具已经成为翻译能力必备的一部分。翻译技术教学及翻译技术课程创新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此次比赛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展现了我院翻译团队教师的良好素质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外国语学院 宋雅雯)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