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MTI导师讲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MTI导师论坛第五讲“人文科学研究方法论”于1124号晚在01C102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荆云波教授。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文法学院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科学正确的方法是通往科研路上的必备武器。本次讲座中荆教授在界定人文科学研究与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区分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人文科学研究的类型与方法,她指出人文科学方法应以哲学方法为指导,融一般方法与具体方法于一体,并启发学生运用综合、归纳与演绎、定性与定量等方法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期间,荆教授运用大量举例,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荆教授儒雅的气度,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经典的例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中荆教授所列举的众多科学、实用的方法为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人文科学研究的自觉性与研究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与启发。外国语学院 魏晨阳2020122002张婷婷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