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我院学生观摩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  浏览次数:[]

11月22日,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各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王澜和马子晴到场进行观摩。

会议分为三个会场,上午八点半正式举行,该会议分别邀请到各国、各校代表发言。由于疫情原因,国外代表进行视频发言。其中大学校长论坛二,讲座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副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及教授张德祥主持开讲,下半场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主持。

会议共有15位代表进行发言。首先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教授罗俊,围绕“坚持五个融合,塑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发言;接下来是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候任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及理事长陈肖纯,报告题目是“世界大变局下美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通过表格、数据,多方面对美国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进行分析;之后是约阿希姆•沙赫特纳,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围绕“推进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的科研和教育合作”方面,提出发言;然后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姜锋,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学责任”进行发言;一共15位发言人,分别来自中、英、俄、日、泰五个国家,包括中山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日本东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州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浙江海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石河子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分别就高校的发展和机遇谈出自己的看法。

此次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不仅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同时也促进了各个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外国语学院  李金隆 1907160413王澜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