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一是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二是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峰主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05C201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中学习。

郭银玲院长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案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广大教师切身利益。

 

党委副书记董利江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在职称评审、学生教育和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切实领会。

许峰书记总结说,作为教育评价的系统性改革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目的是要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在学校收官“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广大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善于思考、积极探索,准确把握国家教育政策变化,以实际行动学好用好文件精神,以更深入地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切身利益。

随后,许峰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许峰指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不仅要读全读懂读深,而且要学准学精学活,善于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于日常生活与工作当中。

许峰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外国语学院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展位,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学习,树立党建优势、学科优势与专业优势“三位一体”意识,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办出特色、竖起标杆、干出实绩。

许峰强调,宣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和学院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今后的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来。

                                        (外国语学院 王华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