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应邀与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进行线上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上11:00(美东时间同日上午11:00),应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国际部主任Piram博士的邀请,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两校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网上教学进行了交流。Zoom会议由费里斯州立大学国际部主任Piram博士和副主任Lisa教师主持、该校国际处全体员工及其他院校部分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银玲、副院长史春柳和程淑芳,王晓卉教授、郑磊教授、高慧副教授等30多名教师共同参加了线上交流。

Piram博士首先介绍了费里斯州立大学与我校合作的缘起、曾经到访我校的经历以及近期该校国际部通过网络与国外友好高校进行网上系列交流的意义。接下来,大家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加强网上授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外国语学院郭银玲院长应邀回答了美国教师关心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后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她强调,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科学防护,一定会有效遏制病毒的传播。目前,河南省的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新学期线上教学按时进行,各项工作都在逐步开展。史春柳副院长和民航英语部主任高慧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方法、使用的平台、上课效果、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正在费里斯州立大学进行访学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程淑芳老师,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谈了美国的教学和抗疫做法。随后,两校教师关于线上教学展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费里斯州立大学在线交流的老师们对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并表示,我们的许多做法和经验非常值得他们借鉴。

交流会的最后,Piram博士对大家的不吝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我们两校间将来在惠及教师和学生的交流项目上有更多的合作。费里斯州立大学是一所学科设置齐全的公立大学,与我校在外语学术交流、外语教师培训、学生的“全球竞争力”项目有长期友好的合作。本次线上交流是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国际部开展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对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线上教学质量,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有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 程淑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