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做有担当的郑航人--记我校外国语学院王华伟博士参与郑州市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依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自3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需从郑州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郑州作为离北京较近的一个机场,又是人口近亿的大省的唯一国际机场,压力一下变得无限大起来。根据新情况,郑州市也立即采取了应对措施,增派了人力。我校在郑州市委外事办挂职的王华伟博士也积极报名,被选派为郑州市国际航班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成员,于第一时间入驻到航空港区诺富特酒店集中隔离点,并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作为我校一名青年教师,王华伟博士敢于在疫情面前争做党员先锋和逆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郑航人,让郑航人的身影留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随着国外疫情的迅速蔓延和日趋严重,当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入境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在做好大批入境外籍人员的信息确认、身份登记、健康检测、接转入住、涉外应急等工作的同时,还需要不断通过电话、微信甚至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向被隔离的外籍人员解释政策法规、回应诉求和解释答疑,尽全力协调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安抚好他们的情绪,以确保外籍人员积极主动配合就地隔离和在隔离期满后顺利安全返京。


  提及穿上一身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的感受时,王华伟博士深有感触地说:“穿上这身防护服,才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伟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普通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外国语学院  许峰 王华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