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防疫不懈怠 学习再动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召开“'疫'期学习,'疫'起进步”主题 视频直播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召开“'疫'期学习,'疫'起进步”主题视频直播沟通会。年级辅导员张秀华老师通过视频直播与259名学生在线沟通互动,开展疫情期的思想辅导与学习动员,给大家上了一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正能量满满的“空中课堂”。


此次视频直播会一开播,张秀华老师“开门见山”,首先向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全体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传达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各级领导以及任课教师对大家的亲切慰问和殷切关怀。然后,简要回顾总结了前期全年级在疫情防控、在线学习、思想动态等方面情况,对大家能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的行为及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接下来,张秀华老师基于前期的学习与工作回顾,并结合疫情期教学与学习的新特点、新变化,以及学生近期关注的热点话题,对2018级全体学生新学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积极抗疫,确保自身及家人的安全。“疫情不止,战斗不停”,时刻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听从学校的部署和安排,自觉居家隔离,并学习掌握防疫的小常识和实用技能,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守护好全家人的健康;二是主动适应,线上求知,确保学习节奏和实际效果。要深刻认识在线学习这一未来趋势,拥抱变化,迅速调整状态,认真接受线上教学新模式,悉心感悟领会在线学习的便捷与乐趣,切实提升“停课不停学”的效果。三是净化思想,提升境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方面,既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历史,又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深刻理解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面了解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切实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另一方面,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努力做到在行动上入党。最后以优异表现接受党组织的挑选。

在宣讲过程中,张秀华老师引导大家从三个方面努力,锤炼成熟的人生品格。第一个,学会爱。不仅要爱党爱国,更要爱父母、爱亲人、爱老师、爱同学,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仅要口头上说到,更要付诸实际行动,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第二个,能够承担责任,疫情期间自觉居家防护,配合好老师的线上教学,不辜负战斗在一线战士们的辛劳,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切实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第三,能够自律。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对大家的自律学习提出更高要求,大家唯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跟上学习节奏,甚至争取到“弯道超车”的好时机。


疫情阻隔距离,却阻挡不了爱。视频直播期间张秀华不仅与大家分享线上学习的经验和心得,还与9个班委进行谈心,鼓励大家疫情期间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发挥好“头雁”作用,把各班带领好、服务好;同时,见贤思齐,主动对标,将全年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努力营造创先晋位“大比拼”的浓厚氛围!

259名学生认真聆听了张秀华老师精彩、生动、实在的谆谆教诲,激情满满,信心十足,并主动重温大二学年的学习誓词:我承诺在大二新学年里;遵守纪律,好好学习;比学习,赛成绩;比纪律,赛风格;比奉献,赛作为;树立2018级学生新形象;为外国语学院增光添彩!

 冬天的句号一定是春暖花开,待到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再次相聚郑航,奏响青春的乐章!

(外国语学院 张秀华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