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云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振涛老师在孙中山先生故乡中山市翠亨区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组织本支部全体教师和同学利用 “钉钉”学习软件开展了主题为“走进伟人故乡,缅怀时代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云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于疫情的影响,滞留在中山市的王老师与学生无法及时返校开展支部会议进行面对面党课学习,因此,王老师决定本次党课采用直播学习的形式带领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直播开始的时候,王老师带领大家一面欣赏路途中的自然风光,缓解大家长期居家隔离的压力,一面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关于辛亥革命历史的问题,教师及学生党员针对这些问题开展了讨论,王老师也介绍了孙中山的革命伴侣宋庆龄;宋庆龄曾说:“孙中山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不是偶然的,它是当时的国际局势和中国本身的内部条件造成的。”的确,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当年,孙中山作为国民党的领袖,与共产党一同促成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激发国民革命的热情。同时,孙中山视共产党人为改组国民党的新鲜血液,真挚友谊在合作中缔结。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的忠实革命伙伴与民主解放革命事业的继承者,是历史的必然结果。精诚合作永远不只限于党内,共产党人也一直传承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哲学智慧。

王振涛老师说: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实践的学习,同学们不仅要重温那段新民主主义革命前夕的历史岁月,在赞叹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革命友谊的同时,更需要提高了思想认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作为共产党人将始终要与人民同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负人民对党员最纯洁的情感。作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更要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内化为自觉的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向各位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注意增强自身的党性修,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党员!

最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全国疫情时刻,通过聆听王振涛老师这一堂方式新颖的云党课,足不出户就能感受自然风光,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同时对自身有了新的定位和要求,按照“学伟人,树榜样“的要求,进一步扎实学习教育、深刻检视自身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真正通过本次主题教育锤炼品格、提高本领、增强党性,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张梦园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