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新学期、新课堂、新知识、新收获”--外国语学院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通知的要求,2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一起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必修课和主修课两项内容构成,必修课包括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省疫情防控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对广大师生的寄语视频,主修课包括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开学第一课”,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候丽羽老师讲的《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开学思政第一课”。

mmexport1582522348988.jpg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一场特殊的战役。郑邦山指出,在灾难面前我们必须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面对、共同承担。我们要把疫情和灾难变成教材,要把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一起勇敢直面并顺利完成这场大考。相信有广大师生的参与、努力和付出,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IMG_20200224_162211.jpg

在全省“开学第一课”和全校“开学思政第一课”主修课上,我们认识到,要学会用责任激发工作的热情和学习的动力,用温情和亲情提升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用初心强化牢记使命的担当。

mmexport1582522372682.jpg                  mmexport1582534302752.jpg

“开学第一课”在外国语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虽因疫情原因而无法正常返校,但一定会服从学校整体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绝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个人力量。老家湖北恩施的庄义辉老师说:“和大家一起学习的开学第一课更让我们对这次疫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隔着屏幕,我们的教学形式虽不同往常,但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我们不变的教学温度。春意暖,花已开,期待我们能够很快在校园繁花似锦时在课堂上见面和热情拥抱”。2019级翻译专业研究生刘斌激动地说:“预防肺炎,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 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外国语学院  王华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