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资助育人 助力成长——学院开展资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王高迪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着实有效地通过奖、助、勤、补等多种形式开展资助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资助政策系列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资助政策为主题,通过志愿者服务、资助宣传“两节课”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富有成效地宣传,让学生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各类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

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责任

学院组织了受助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助学生带领2022级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发放学院印制的资助宣传单并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通过国家各类资助政策得到的帮助。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受助学生们不仅向新生介绍了资助政策,还以实际行动将服务社会、关爱同学的社会责任感传递给了新生。

政策宣传“两节课”,建立常态化解答机制

学院建立了“学院资助联系人+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各班级生活委员”两级培训宣传机制。利用该机制常态化地向学生宣传国家高等教育阶段“奖、贷、助、勤、补、减”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并对学生们在申请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和帮助。

学院通过对资助政策的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系统地了解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清晰地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资助工作的各个程序、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还进一步明确学院今后资助工作的方向,即要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在感恩文化、责任文化、诚信文化、自信文化等文化建设上的作用,培养受助学生诚信、自信的品质。通过寓教于助,让资助工作不仅替学生解决物质层面的现实困难,还在精神文化建设层面取得积极的成效。(撰稿人:王高迪  审核人:董利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