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心理阳光进寝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王高迪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与摸排跟进工作,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稳定的心理抗疫环境,及时了解学生近期的生活、学习、心理状况。5月13日下午,外院心健部和自律委员会联合举办“心理阳光进寝室”活动,由王高迪老师和李松月老师带领心理委员,利用课余时间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心理疏导与心理放松活动。

老师们到达学生宿舍后,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零食,并询问了同学们在学校生活的近况,关心学生在疫情封校情况下的心理状况,了解学生近期的心理困惑和烦恼。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坐下来与同学亲切交流,鼓励学生在大学中积极参与活动,多锻炼,积极与他人进行交流。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了解到同学们的近况之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团体辅导游戏,帮助大家拉近舍友之间的距离,增进舍友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协作配合能力。同时,老师还宣讲了疫情防控期间焦虑、抑郁、失眠等问题的自我调节方法,建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规律作息,加强运动锻炼,学会用宣泄法疏导情绪,学会主动求助,提高自我适应能力,积极维护自我身心健康。

此次“心理阳光进寝室”走访服务活动,以娱乐放松的游戏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的心理陪伴,有效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封闭期间的不良情绪,引导大家增强归属感,以正向积极的态度认识和应对疫情。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关爱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稳固搭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全力守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做好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撰稿人:王高迪 李松月 审核人:董利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