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我院分团委书记李金隆为20级新生干部上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促进我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202011月13日15点我院分团委书记李金隆2020级学生团课。

团课开始,李金隆老师首先用河南三大精神引出此次团课主题---大别山精神。随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别山所处位置及大别山精神,这种精神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是中国精神的重要支撑。中华民族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孕育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但让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是中华民族一种特殊的基因---中国精神。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本次团课主题正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别山精神。李金隆老师还提到:2019年9月16,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党重要的建设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都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别山精神是红军的故乡,自建党建国之日起,大别山先后爆发多次起义,从而造就了今天的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李金隆老师鼓励大家去根据地感受革命氛围,见证革命先烈的英雄时刻,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大别山精神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为主要内容,这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凝结而成的。他倡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的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营养,要以朝气蓬勃的力量开拓进取,要打破条教惯况,冲破阻碍的樊篱,承接红色精神的接力棒。他建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利用假期深入实地体会大别山革命地精神。最后他提倡大家大别山精神指导学习的同时,还要承前启后,接上时代的接力棒,完成属于我们的时代任务。

此次团课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场红色之旅,不仅学到了先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信仰的执着追求,还学到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悟到“血肉铸就的丰碑”“坚定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对我院今后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塑造无疑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

                             (外国语学院 陈晓敏2012210502 李金隆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