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辩论队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我院辩论队招新选拔赛在05A201顺利举行。此次表演赛的辩题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不是美德”。正方观点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美德”,反方观点为“不给别人添麻烦不是美德”。辩论队副队长李江姗担任主席。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为开篇陈词,正方一辩万苏侗立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理性欲望战胜自然欲望的表现,是大众所推崇的高尚品德。”反方一辩基于《美德与行为正当性》这一论文将标准定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否超越义务或者奉献自己有利于他人”。比赛的第二环节为驳论及对辩,正方杜梦琪以“人应该学会换位思考,把握交往的界限与分寸”反驳正方观点;反方二辩罗文静通过论证“少部分人不给别人添麻烦不是因为获得理性欲望的优先地位,而是因为没有能力”进行辩驳正方三辩张倩和反方三辩王化夷抓住对方漏洞进行质询与小结。自由辩论阶段现场氛围迅速升温,场下观众激情澎湃。双方四辩分别陈词。反方四辩张晓霞从性格问题和社会问题两个角度深入阐述己方观点。正方四辩郭雨晴抓住反方逻辑上的漏洞,提出“孝顺父母并没有超出义务范围”的观点质疑反方标准,观众提问环节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观众积极向双方辩手提出自己的疑问,赢得激烈掌声。

辩论队队长吕梦迪对本场辩论赛做点评:大家初入大学,可能会有不得不去麻烦别人的时候,这次表演赛选题的初衷是希望可以引发新生对于此的思考;辩论队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停止训练,这次表演赛也是对大家的一个检验,辩论带给我们更多的是获得超脱于学识和口才之外的眼界、能力、态度与坚毅,希望大家今后可以继续努力,为辩论队争光,为外国语学院争光!

 

                                                (外国语学院  李金隆 1807060424吕梦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