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1113日,外国语学院于05c516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书记耿三琳,团总支书记李金隆,以及各年级辅导员。

首先,负责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徐璐向各位辅导员老师讲授了心理委员的在班级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培训和管理的方法,在座各位辅导员都得到了有效的启发。

随后,耿书记向各位老师传授了危机干预中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耿书记首先从自杀的概念讲起,然后从自杀的心理特征,精神应激因素,社会文化因素,躯体疾病因素以及精神生物学因素等方面陈述了自杀的相关因素,最后通过一些案例,使辅导员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也更深刻的认识到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开展我院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培训会,使辅导员老师们学习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对学生进行更专业的心理指导,对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外国语学院   徐璐)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