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我院学子时天鹿和王子豪做客航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64日晚730,航家讲坛活动于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的时天鹿和王子豪两位同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徐亚辉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金隆部分航院学子参与聆听。

本次活动伊始,徐亚辉老师为时天鹿和王子豪颁发了航家讲坛主讲人聘书和奖杯。时天鹿的主讲的题目为《传世青花瓷》,她首先讲解青花瓷的相关知识以及它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接下来,她从精湛工艺、壮丽史章和青花文化三点为解释了青花瓷取得如此高的声誉的原因;最后,她呼吁国家和社会应该挖掘文化底蕴,开展遗产研究、完善保障机制,积极普及遗产知识,广大青年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传承青花经典,弘扬中华文化。

王子豪同学主讲的题目为《侧卫飞机》。王子豪主要从五个部分来讲解:两位将军的毕生目标、纯血统的白天鹅、出生在黑土地上的华夏雄鹰、尚未完结的故事和颐养天年,中间穿插了刘华清将军和林虎将军在引进侧卫飞机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获取的成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了解了青花瓷和侧卫飞机的相关知识。

                                  (外国语学院 李金隆 苏云曼 1807070121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