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召开“贯彻教育大会精神 争做时代先进人”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8920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02A201召开了“贯彻教育大会精神 争做时代先进人”主题会议,与会团员共142名。会上主持人团总支副书记胡泳烨向团员青年介绍了总书记习近平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为将教育大会的精神和内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全体团员,会议第二项议程创造性地安排了“模拟联合国大会”环节,让团员在特殊的身份、场合、气氛中感受教育大会的深层内涵,本环节有展示、有辩论、有思考、有想象,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提升了活动趣味性和可观赏性。

    为体现我院团总支务实、求真的班风,也为让教育大会的精神深入同学心中,引导团员立足自身,对祖国教育事业进行建设性的思考,我院团总支邀请了副院长陈淑芳老师和团总支书记李金隆老师为大家进行高等教育讲座和集体学习环节,让团员在和老师的思想碰撞中认识我国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出路,进而思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教育大会精神。

最后,本次大会由李金隆老师总结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 胡泳烨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