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在“一二·九”运动83周年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在本班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陆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主持。各班的开展形式多种多样,他们或通过视频影像,或通过文件资料,抑或是通过学生代表进行演讲,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背景、参与运动的主体以及此次运动的历史意义,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倾听,最后通过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意愿。

这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从不同角度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而且明确了作为学生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忘过去,牢记使命,立足当下,艰苦奋斗,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 170708022 王笑丹)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