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心健中心蒋萃老师做“心理健康知多少”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112819:30,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于07B30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学工部心健中心的蒋萃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金隆老师参加,共计有150余名大一大二的学生聆听。

蒋萃老师首先以一个有趣的问题开场:她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问如果这个圆代表人群,你会如何分类。同学都积极举手发言,答案五花八门。通过老师与学生的互动,讲座一开始就处于一种活跃的氛围!接下来,蒋老师给大家多角度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是指一种持续的积极发展的心理状况,在这种状况下主体能做出良好的适应,能充分发挥身心潜能;同时,蒋萃老师指出,心理健康的人能认识自己,尤其是在自己的感觉和意图方面,自我觉察力特别强,并且他们会时常作出自省和反思。临近讲座尾声,蒋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相关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希望大家能够了解相关心理知识,从而使自己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学习与生活。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来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很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此次讲座中受益良良多。

                                          外国语学院  李金隆 郑欢欢  1807060127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