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尹一亮主任为我院学生做“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基于美国西雅图西北大学访问交流活动,5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美国西雅图西北大学驻中国办公室主任尹一亮在02A403会议室做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李金隆主持,大二大三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学生共80余人参加。

首先尹主任向大家介绍外语的发展前景。他说,社会学历要求融入社会竞争、如何利用语言的工具和国际化背景是外语专业学生寻找工作机会的前提考虑。英语水平与国际化深刻挂钩,同时也是外企、国企等大公司企业招聘所看重的条件。我们大学生应该积极抓住身边的机会,阅览广阔的海外信息,将自己置身于大环境,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和学识。他提倡大家要主动尝试,不怕犯错误。

接着以美国和中国为例,尹主任分析了国际局势。他认为美国的优势在于美元及对石油的定价、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科技实力。中国走"一带一路"政策不逊色丝毫,这代表着中国力量逐渐的强大和被世界的认可。他鼓励大学生应当抓住当前时代机遇,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水平,争做时代的先锋。

最后,尹主任这样鼓励大家,"当我们努力到一定程度时,我们会感觉世界很美好。"并谈论了自己对《欢乐颂》的感想,他希望我们不应该追求"花瓶"一样的生活,个人家庭背景不是一个人成长的决定因素,拼搏奋斗才是成才的关键。

(外国语学院 王敏罡 李金隆)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