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语系召开200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系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与文明离校工作,使毕业生能够“学问与素质兼修”,6月4日下午2点30分,外语系在01A201召开了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此次大会由大四辅导员王振涛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郭银玲、主任杨欣欣、副主任张小平、团总支书记耿三琳、辅导员高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副主任张小平表示了师生的依依不舍之情,并预祝所有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能一帆风顺。希望大家“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告诫大家从知识的掌握和科研能力来讲,本科毕业仅是专业学习的“门外徘徊”,硕士毕业也只是“踏进门里一只脚”,博士毕业才刚刚站在大门里。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提高学历层次和学习能力,要常怀母校于心。
接着郭书记从人生态度,就业目标、工作心态、生活方式、人际交往等五个方面结合现实和毕业生进行了诚挚的交流,希望毕业生要以乐观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要以和谐的精神学会与人沟通;以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工作;以宽容豁达的态度书写人生。希望大家能够铭记“谦虚就是能力,品德就是人才”,把谦虚和务实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希望外语系的学生走出校门后要学问与素质兼修,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最后,主任杨欣欣为大家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只有学习才会有创造性;工作中要有责任感,“用脑做事能把事情做成,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良好性格的培养,学会宽恕和容忍,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做事方法,善于缓解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 把“校园外有鲜花簇拥的前程”作为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高丽老师和王振涛老师也和毕业生进行了真挚感人的交流,“心是甜蜜的,微笑是开心的。”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自强不息、珍惜友谊,爱护母校、一路顺风。并就离校前还贷和办理离校手续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外语系 刘辉 焦贞哲)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