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字体:

外语系特邀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张加民教授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6月10日晚,在我校东校区01B106教室,外语系特邀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兼外语学院院长张加民教授作关于“英语语言发展与传播的动因研究”的主题讲座。外语系主任杨欣欣及外语系部分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张教授认为学习语言要了解语言出生的土壤。他指出英语的发展经历了古代英语阶段、中世纪英语阶段和现代英语及其传播3个阶段,并结合各个阶段的历史背景详细阐明了英语在各个发展阶段的特点,他指出在英语的传播过程中,英语曾在世界部分地区受到抵制,但是美国对英语传播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最后,张教授总结了从英语发展中得到的启示:语言是一种全民性交际工具,我们要树立语言发展变化的观点,还要去适应语言的发展。
   最后,张教授为现场同学解疑答惑。其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的讲座,不仅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而且为英语文化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学生记者 张晶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